学观耳诊病之法,探蛋白降解之谜---基础医学院师生共享中西医优秀青年学者讲学盛宴

来源 :       作者 : 刘明英     时间 : 2021-11-19

为拓宽全院师生科研思路,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在学校科研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医学院于20211118日邀请厦门大学陈少东教授和山东农业大学周紫章教授前来讲座。科研部孙静副部长莅临指导,讲座由陶方方副院长主持,参会教师和研究生达60余人。

首先,孙静副部长代表学校科研部对两位专家莅临我校进行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对基础医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讲座的求知态度予以肯定,表示学校将会与学院合力,邀请更多专家来我校指导,为广大师生的科研之路提供助力。

陶方方副院长代表基础医学院对两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期望与会师生把握学习机会,借助学术交流提升自我,并表示会配合学校科研部的相关工作,为教师的科研生涯提供更大的支持。

随后,厦门大学陈少东教授进行了主题为《观耳诊病》的讲座。陈少东教授从耳诊的来源出发,详细讲解了耳蜗脏腑定位、耳穴分布规律、耳廓病理反应的特点,并强调要实事求是地理解和运用耳诊。

山东农业大学周紫章教授进行了《Ci/Gli蛋白降解之谜》的讲座。周紫章教授以果蝇为模型,详细介绍了Ci蛋白的研究背景,其双重降解的机制以及Hh通路中仍待解决的科学问题。


  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两位教授和与会师生积极讨论,进行学术知识的碰撞与融合。该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促进了各研究方向老师的学术观点互通,开阔师生的学术视野,也有利于校内外未来科研的合作交流。科技创新是学院发展的动力,近年来,学院科研经费逐年提升,学院教师投身科研的积极性高涨,学院也密切关注教师科研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学院将本着“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服务意识,邀请校外专家对我院教师进行科研思维、课题申报、课题管理方面的培训,为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夯实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