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强国有我”——基础医学院教职工团支部团日活动

来源 :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作者 : 童南森     时间 : 2021-12-06

    为深入开展教工党史学习教育,增进红色教育的思想性、亲和力和渗透度。123日下午,我院教职工团支部前往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开展主题为“不负青春,强国有我”的红色教育研习活动,品读革命精神、体悟奋斗价值、传承红色基因。

    杭州青年运动史馆是广大青年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场馆运用微缩浮雕、历史场景还原、多媒体展示等多样形式,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百年来杭州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不懈奋斗的辉煌历史和重要经验。

    团支部一行人沿着“杭州青年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杭州青年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杭州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建功立业”的三个篇章轨迹,参观了馆内200余件展品,深切感受到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蓬勃热情,感悟胜利的来之不易,眼前的家国繁荣和美好生活是如此弥足珍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每一张庄严肃穆的照片,向一代代人诉说了动荡年代下的历史苦难和辉煌,也向我们青年团员昭示了未来的前途和希望,激发每一位勤苦奋斗的中国青年赤诚炽热的爱国心和民族情感。

    参观完青年运动史馆后,青年教工纷纷表示能够感受到胸口的团徽更加厚重了,当代青年应当牢记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勇担当的革命使命,秉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向革命英烈们学习致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长在新时代,争当新青年,贡献新作为。本次团日参观研学旨在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学习教育加深加实,引导青年教工深入学习团史团情,树立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青年团员在新时代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