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扬帆启航”——基础医学院这场青春盛会,期待与你共赴

来源 :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作者 : 童南森     时间 : 2021-12-29

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于今日下午在滨文校区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届时55名来自各年级和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将共同审议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1.团代会

什么是团代会

团代会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代表大会的简称,团的代表大会制度是共青团组织体制的根本体现,是团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组成方面,是团的组织的最高权力机关。团代会是按照团章规定从团中央到各级行政区域的各级地方团委、各具体基层单位团委团总支委,每年定期或者特殊情况下不定期召开的共青团团员代表大会。

团代会职权

根据团章规定,团的地方各级代表大会的职权是:

(一)审查和批准同级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二)讨论和决定本地区团的工作任务和有关重要事项;

(三)选举同级委员会;

(四)选举出席上一级团的代表大会的代表。

2.研代会

什么是研代会

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是研究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研究生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

研代会的职权

(一)大会主要任务是听取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果;

(二)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

(三)征求广大研究生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3.代表选举要求

      大会代表要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应当具有良好的作风品行,堪当青年表率,引领社会风尚,要有显著的工作业绩,能充分体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威信和号召力,最后要有较强的议事能力,能够切实履行代表职责。

团旗

1950年5月3日,团中央委员会在《人民日报》上发表了关于颁布团旗的决定并登出了团旗图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由此确定。此后在团的重要会议以及团日活动中可以使用团旗。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团徽


团徽,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以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构成。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团歌

这首由胡宏伟作词,雷雨声谱曲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是经历多番的选举投票,最终1998年5月召开的共青团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不负众望被决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代团歌。后经历了多次完善,于2003年7月22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被正式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双代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在激发组织活力,引导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求本远志,锐意创新”的精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召开团代会和研代会是全院团员青年的一件大事。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书写新时代壮丽华章。我院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院研究生为建设特色鲜明、守正创新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跟着党走在时代的前列。预祝基础医学院“双代会”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