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三等奖! ——我院师生在校思政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作者 : 童南森     时间 : 2022-04-01

2022年3月30日下午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经学院选拔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邵畅荣获学生组一等奖,生理学教研室教师徐岚溪荣获教师组三等奖! 下面让我们一睹两位获奖师生的风采吧!

学生组 邵畅 《初心如磐担使命,共同富裕续篇章》

邵畅的微课主题是“初心如磐担使命,共同富裕续篇章”。她生动讲解了浙江共同富裕的变迁及过程中中医人的付出和努力。浙江作为全国首个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肩负起了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勇立潮头的浙江,对此理解深刻而真切:共同富裕是“全民共富”,是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当代中医学子唯有用担当、奋斗书写华章,才能“托举”起共同富裕的未来,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教师组 徐岚溪 《激扬文化自信,挺起精神脊梁》

徐岚溪老师的微课主题是“激扬文化自信,挺起精神脊梁”。通过她声情并茂的演讲,我们深刻体会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根植于国人内心对民族文化的历史自觉、自信和自豪。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国家就不可能兴旺发达、民族也不可能精神独立。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在文化自信的坚定脚步中构筑起国人、民族的“精神蓝图”,凝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接下来,邵畅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让我们共同预祝旗开得胜、满载而归!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