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师生走访杭州方回春堂国药馆

来源 :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作者 : 童南森     时间 : 2022-06-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开展,全力促进基础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开拓就业机会,实现高质量就业。617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储利胜带领我院相关师生前往杭州方回春堂国药馆进行走访调研。学院副院长张俊杰、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教师唐超、童南森及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与了走访。方回春堂国药馆副馆长、基础医学院院友高伊虹与馆长助理王文华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高馆长的带领下,储利胜一行参观了独具明清江南韵味的国药馆,了解到方回春堂始创于清顺治六年(公元1649年),作为杭州本土的老字号,在浙江乃至全国的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参观结束,高馆长安排学院师生于馆内藏书阁进行了专题座谈。储利胜书记首先向方回春堂对基础医学院的支持和校友培养表示感谢,他指出方回春堂是基础医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第一站,足以彰显两方之间加强联结,戮力齐心的合作意向。接下来储书记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近况,他表示方回春堂是一直深受学院毕业生青睐的就业单位之一,多年来,众多校友、院友与方回春堂共同成长,收获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通过此次走访一方面是学院表达对校友和用人单位工作境况的关心,另一方面也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携手迈进,扩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输送我院更多优秀的学子到方回春堂发挥专长,练就“硬功夫”,打造“金招牌”。

座谈会上,高馆长向学院来访的领导和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长期以来,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方回春堂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保持着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自己从基础医学院毕业后便选择扎根于此,见证了方回春堂从独立医药馆到当前分馆遍布全杭的发展史。基础医学院作为学校的老牌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为社会输送大量医学人才,学院培养的中医类研究生在专业能力、资质素养方面与方回春堂契合度高,对口性强。结合当下市场需求,未来方回春堂与学院在深化产学融合、育人合作方面可以积极加强交流,在实习实践、科研创新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

在当前形式复杂的就业环境下,高馆长也给出了研究生如何提高专业素养、提升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建议,她收取了毕业生简历,悉听了毕业生就业意向后,表示会积极对接各馆人才需求,欢迎我院毕业生加入方回春堂的大家庭,以仁者之心,行医者之志。

近期,学院还将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开展,全面深化校企紧密合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深入调研社会需求,挖掘就业市场资源,为毕业生搭建优质的就业平台,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专访企拓岗项行动出成果、见成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