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助力高质量学院治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3-20

    为了践行以院办校,构建学院智能管理大脑,助力一流大学建设,3月2日下午数字化助力高质量学院治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学院15212会议室召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蒋旭宏,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志敏,护理学院书记李海滨、副书记林觐民,基础医学院院长朱爱松、书记储利胜、副院长楼航芳以及医学技术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等参加会议。

    朱爱松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各位莅临,她指出,为了实现学院管理力量的协调统筹、民生需求的精准对接,使学院治理更加扁平、智慧、高效,我们迫切需要构建学院管理智能大脑,具体包含“数字驾驶舱”、场景应用、管理机制、治理模块等,全面覆盖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管理、行政办公等七大领域。期待通过“仪表盘”,看学院状态;通过“警示灯”,知学院问题;通过“方向盘”,调学院策略,从而实现统一数据调度、统一协同工作和统一指挥决策,科学高效调整学院运行方向。


62B15  

    会上,蒋旭宏副处长指出,在数字化推进教学、科研、服务师生一体化工作过程中,要不忘服务的初衷,深入基层,根据学院的需求,取长补短,进一步促进数据的共融共通,提升数字化服务效能,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师生数字化意识。

538A

    信息技术中心李志敏主任以“数字赋能·你我同行”为主题,从对信息技术中心已有的数字能力进行介绍,展示了我校现有的数字化平台,介绍了各模块的功能,并以学院绩效考核、会议管理为牵引,提出了对数字化改革赋能学院的思考。同时对各学院提出的需求进行了一一解答。

6C4F3

    护理学院李海滨书记表示,一是希望能打通党建相关数据,进一步完善已有党建管理平台,切实发挥平台管理作用;二是整合业绩考核所需数据,生成个人业绩考核成绩;三是生成智能绩效考核结果,用数据代替日常管理表格,进一步促进学校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新突破。

2D8EA

    随后,各学院就“网络、存储、运算等特殊服务”、“提升管理效能”、“数据分析辅助决策”几方面展开讨论,对如何整合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行政办公等领域,建设学院大脑,进行供给侧改革,助力一流大学建设达成共识。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