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3-20

      在两会热议“高校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同时,学院在3月15日率先召开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研讨会,人事处处长张永生、副处长周燕、学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教授委员会主任和各基层业务机构主任参加会议。

1D535

      张永生处长对基础医学院在人才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中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以中医的“君臣佐使”方剂学配伍规律,阐明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内涵。希望学院通过创新工作机制、搭建引才平台、拓宽聚才渠道、优化人才服务等措施,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质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126F1


      朱爱松院长汇报了2023-2025基础医学院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战略规划,指出学院一贯坚持“人才强院战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紧紧抓住引进、培养和使用三个重要环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出台了一系列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同时强调学院、学科、基层业务机构要三位一体”,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新引进博士培养力度,抢抓入职前五年关键窗口期,有组织的进行教学科研工作,助力师资队伍成长。近两年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优秀博士师资及博士后招聘中初步实现“人才聚集”效应,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模块位列第一。未来3年将继续加大步伐,精准引培,助力学院发展。

B1F4


      教授委员会主任郑红斌教授指出“引才、留才、用才”是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重要课题。引才不仅要拼政策、拼条件,更要拼环境、拼服务,需要用心用情去寻去揽。留才和用才需要以机制引领,加大人才培育政策,是学院立足长远的根本。

A61D


      与会人员围绕“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做好师资队伍引进、培养、稳定工作”进行深入研讨。结合自身实际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期间,张永生处长和周燕副处长对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7B048


      未来三年,学院将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全力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努力健全完善人才考核激励机制,持续擦亮基础医学院金名片”。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