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笃明志,“技”往开来酌真知 ——我院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暨研究生科研实验技能大比武复赛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11-01

“技多不压身,功到自然成”。为考察并提高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强化实验安全意识,营造充满活力的科研氛围,我院于10月27日隆重举办“实验室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研究生科研实验技能大比武。经过前期初赛选拔,我院4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进入本次大比武复赛。大赛邀请到院内外相关专家担任评委。


IMG_2889.JPG


比赛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储利胜书记和张俊杰副院长亲临现场关心比赛情况,让同学们备受鼓舞。


IMG_2978.JPG

IMG_2923.JPG


大赛经多轮环节设计,全方位考察研究生同学们对小鼠捉拿、标记、灌胃、麻醉、皮下注射、腹腔注射、尾静脉注射、解剖等多项实验技能的熟练程度,以及对基本中医中药理论的理解深度。面临这样的多重挑战,参赛者不仅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每个实验步骤,更要秉持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关注实验细节,确保实验操作的每一步都精确无误。


IMG_2927.JPG


在印媛君老师进行赛前规则解读和注意事项提醒后,大比武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眼神充满了专注与决心,即使操作中出现微小的疏漏,也能迅速调整,沉着应对。经过激烈比拼,同学们扎实的技能和专业基础获得了评委的认可。同时,这次比赛也帮助同学们发现自身不足,为他们在今后的科研实践提供宝贵参考。


IMG_2998.JPGIMG_2919.JPG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这次大比武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专业技能和热情,也展现出我院研究生的锐意进取与创新精神。为了更好地发挥大比武的教育作用,学院将继续吸取经验,广纳意见,完善流程。坚信通过这样的方式,学院能够更好地履行其育人职责,为中医药领域培育更多的高质量科研创新人才。

让我们一起期待后续的大比武决赛吧!


image.png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