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基础医学院2024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4-03-06

基层教学组织

为不断践行和发扬教育家精神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发课堂教学改革热情,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同时也为各类各级教师教学竞赛储备选手,决定举办基础医学院2024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学院在职教师,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进行推荐,每个基层教学组织(含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需推荐12人,其中至少1人为高级职称(正高、副高均可)或青年教师(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近3年已获浙江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以及在校赛中获得一等奖及以上的教师不再参加本次竞赛。

二、竞赛内容及规则

1.竞赛内容

1)教学设计。参赛教师需提供1个单元(以教材中某一章节为单位且不少于1个学时)完整的教学设计。

2)教学课件(PPT)。参赛教师需准备10分钟的参赛教学单元课堂教学PPT,课件要求为16:9格式。

3现场教学参赛教师根据提交的课堂教学PPT,进行现场授课,授课时间为10分钟。

2.评审规则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文案教学课件现场教学三部分构成,其中教学设计文案占比20%教学课件占比20%,现场教学表现占比60%。学院组织专家对教学设计文案教学课件和现场教学进行评价,根据综合得分情况,确定比赛奖项。

三、竞赛安排

1.基层教学组织推荐

各基层教学组织需组织学科内初赛,初赛原则要求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全体参加,鼓励教研室主任、高年资教师带头参加。根据初赛结果择优推荐参加院赛。各基层教学组织需在4月3日下班前将各基层组织初赛情况说明及推荐院赛教师名单(附件4)上报本科教学办。

2.参赛材料提交

各参赛教师需于419日下班前将教学设计文案教学课件电子稿PDF版报送至学院本科教学办。

3.学院评选

学院评审时间为4月下旬5月上旬。学院评选分线上线下两部分,教学设计文案和教学课件等采用网评方式;现场教学采用线下方式现场教学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单项奖若干,三等奖以上获奖名额按照参赛教师数的60%设定。

五、结果应用

获奖教师成绩根据文件《基础医学院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实施细则》要求予以教学工作量计分并给予相应的奖励。获奖教师优先推荐参加各级各类培训项目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其他

为了切实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作用,学院拟开展竞赛相关系列专题讲座。讲座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欢迎广大教师积极踊跃参加。竞赛相关材料提交及不明事宜咨询联系人:张倩,电话:86633132:邮箱:zhqian0606@163.com


基础医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202436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