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共研话育人 同心慧聚创一流——我院病理与病理生理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4-02-27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院病理与病理生理教研室协同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病理科在15212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学期第一会”。学院楼航芳副院长、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理科项晶晶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病理科彭发全主任等临床教师和病理与病理生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病理学是介于基础与临床之间的桥梁学科,是联系基础与临床之间的重要纽带。病理与病理生理教研室以提升医学人才岗位胜任力为目标,多年来致力于理论与实践相融合的课堂教学改革,通过课程团队的跨界协同、课程内容的重构创新、课程资源的集群共享,以提高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应用能力为核心,为我校学生呈现了一次次潜心设计的精彩课堂。

会议中,教研室及临床老师共同回顾了上一学期的教学情况,并就如何激发学生兴趣、提升学生学习成效、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整合教学资源、创新课堂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教研活动计划和安排,加强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与合作。

楼航芳副院长在会议上强调了课堂教学、教学档案管理等教学核心环节的规范准则,充分肯定了病理学科医教结合在教学探索中取得的育人成效,并希望病理与病理生理教研室能够成为学院“医-教-研-学-用”融合的示范点,以结果为导向,医教结合,共同促进,共同成长。她向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新年祝愿!

会议期间,恰遇校领导走访基层教学组织,陈忠校长一行对各位老师勤恳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认可,并提出学校将大力支持基础学科的育人行动,力争在教研室与医院科室打通协作的道路上探索新路径,取得新成效。

教育是一条没有终点的旅程,这条道路上有鲜花有掌声,有荆棘有沟壑,但因为有这样一群有热情、有态度、有作为的老师,这场探索之路才得以越走越坦荡!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