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遇大咖,科研有火花——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科研风暴之萌新遇大咖”系列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1-05

为更好地服务于省重点高校、省部局共建高校建设,进一步活跃科研气氛,鼓励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科研新秀快速成长,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于2020年11月4日下午在17-121室开始了“科研风暴之萌新遇大咖”系列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活动分为两场。在首场开幕式上,学院院长郑红斌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张俊杰教授、学科办主任梁宜教授分别致辞。

郑红斌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学科交叉是我们学院的重点工作,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帮助下,学院会再接再厉。

   

张俊杰教授表示近年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蓬勃发展,希望学院能继续发挥先锋作用,开拓新思维,勇创新高度。

梁宜教授表示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是一个学科交叉融合的大本营,希望学院能迸发出新的科研火花,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发挥作用。

首场学术活动共设大咖、精英、新秀三个专场。大咖专场由校长陈忠教授,精英专场由季旭明教授、李松涛教授,新秀专场由许正浩副研究员、陶方方副教授、何志兴副研究员、李冉讲师以及章云助理研究员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翠清教授、丁兴红研究员、李松涛教授主持。

讲座中,陈校长的报告最是振奋人心,他从科研课题申报入手,系统的讲述了课题申报的要点和技巧,表示年轻人要不怕艰苦,砥砺前行,终会获得成功。听了科研达人的讲座,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是继“科研相亲会”后的再一次科研盛会,讲座为院内外科研人员搭建了发展交流平台;科研先锋们热情分享了科研经验,深入探讨科学科研创新。学院一直努力培养一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信念”的科研队伍,极力创造一个交叉融合、共同发展繁荣的学科共同体。此次会议正是这一目标的具体实践,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促进学科发展、加大人才培养,为学校发展出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