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科、发展科研、服务社会,做一名有奉献精神的科研人——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科研风暴之萌新遇大咖”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1-19
“科研风暴之萌新遇大咖”学术活动持续进行中。11月18日,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在17-121举办了第二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包含大咖专场、精英专场和萌新专场,由刘翠清教授、邵铁娟副教授、陶方方副教授、许正浩副研究员主持。
活动第一环节是萌新专场,顾唯佳、胡梦娇、赵婷、孙晓慧、许家栋、刘姝含老师分别做了报告,这些萌新们的精彩报告展现了学院新生力量的卓越风采。
其后,精英专场邀请了刘翠清教授、丁兴红研究员分别进行了主题为“代谢组与肠道微生物组交互作用的医学应用举隅”和“ Gender-dependent effects of ambient PM2.5 pollution on insulin sensitivity and hepatic lipid metabolism ”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压轴的大咖专场邀请了温成平教授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做好临床科学问题研究的”讲座,将讲座氛围推向了高潮。温成平教授从思路选取、研究开展、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更是提到了新冠肺炎爆发期间,其所在团队克服一切困难险阻,积极献策、不顾自身安危献身临床的举动,提出科研新人应抱着“积极准备、勇于创新、广于交流、乐于合作”的态度投入科研,怀着对社会的感恩之心、回馈之情,有理想、有责任、有抱负地开展科研,让临床指导基础研究,让基础研究服务于临床实践,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科研人。温成平教授的讲座振奋人心。
学术活动落下帷幕。大咖精英们的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萌新们的报告也让我们看到了灿烂的未来。青年教师为我们学院注入了热情活力的血液,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学院一直非常注重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各种机会让大咖萌新能够擦出科研火花,让榜样能够扎根于每位科研人的心中,努力创造一只高水平、争创新、求突破的科研队伍。学院也将继续努力,立足于中医特色学科,结合多学科共同发展,以社会进步为基石,以国家需求为向导,以科学发展为己任,为学院、为学科、为学校创造灿烂的发展前景,更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