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中西结合,照亮成长——记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学术培养考核会暨优秀学术导师表彰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1-30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于2019年1月6日印发《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学术培养的通知》,与此同时,为了促进学科交叉、加强合作交流,学院随后启动“新老结合、中西交融”学术推进工作,通过资深教师的“传-帮-带”一对一带动新教师成长。

为表彰优秀青年学术培养教师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学院于2020年11月25日召开了“学院青年教师学术培养考核会暨优秀指导教师表彰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翠清教授主持,谢志军研究员、教科办主任陶方方副教授以及参与学术培养的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该次会议。

会上,刘翠清教授首先对学院青年教师学术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学术培养期间,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学术讲座、基金申报和论文撰写辅导。迄今,十三名2018年入职教工均已顺利完成了学院的学术培养,其中九名教师被评为“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学术培养优秀教师”一名2019年入职教工被评为“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学术培养中期考核优秀教师”。由刘翠清教授、谢志军研究员、陶方方副教授颁发学术培养优秀证书和合格证书,以资鼓励。

其后,刘翠清教授表示青年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一个个高水平、肯钻研、敢创新的团队,更离不开一个个乐奉献、喜帮扶、愿承担的资深教师。几年来,学院通过“新老结合、中西交融”学术论坛推进学科交叉,通过“科研相亲会、等您来爆灯”相亲结对活动,为青年教师觅得学术良师。也是在这样一个互帮互助的科研氛围当中,谢志军研究员、季旭明教授等资深教师积极参与、勇于承担,手把手指导了学院青年教师的课题申报、标书撰写;其结对青年教师相继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刘翠清教授为学术导师代表谢志军研究员颁发了“青年教师优秀学术导师”的证书。颁奖仪式后,谢志军研究员以及圆满完成规培任务的青年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个人感言。

最后,学院召开了2019年、2020年入职教工座谈会。与会教师逐个介绍了科研工作进展和基金申报准备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疑问。刘翠清教授一一解答,并希望青年教师能一如既往的进行科研工作,重视基金申报,提高成果产出,并在学科中找准定位,发扬好传承创新的精神,为学科发展、学院发展乃至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经过两年的学术培养,2018年入职教工锁定了自己的科研方向,踏踏实实地迈开了自己科研之·的第一步,新入职教工也逐步转换角色开启了科研工作,一名名优秀的学术导师更是担起了创新传承的关键一环。学院也将再接再厉,秉着传承创新的精神,牵好线、带好头,为学院创造一支敢拼搏、勇奋进的科研队伍,为学科、学校贡献自己的科研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