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校长一行赴基础医学院调研指导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5-11

     5月9日下午,校长陈忠带领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研部和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一行8人莅临基础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授委员会代表、青椒委员会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人才代表和行政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陈忠校长主持。





      陈忠校长首先邀请参会教师代表发言。11位教师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教研室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学校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诉求,并表示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朱爱松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以“践行'以院办校'过程中基础医学院人力资源未来发展规划”为主题做了专题汇报。朱院长从学院人力资源现况出发,对标5所全国一流中医药大学,详细分析了学院目前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瓶颈,以及学院在未来3年中如何践行以院办校、最大程度发挥学院主体作用的发展规划。

      会上,陈忠校长与参会教师亲切互动,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用亲身经历鼓励大家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陈校长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在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道路上,基础医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各职能部门领导对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积极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陈忠校长对学院发展寄予厚望,提出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主动出击”的十六字方针,并对学院今后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明晰学院短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协调好创收与内涵发展的关系;二是要协调中医和西医发展,加强对中医经典的挖掘和研究,并与临床问题结合,揭示经典的内涵要义,加大课程整合;三是要发挥好“青椒会”作用,鼓励青年教师尽早进团队,浓厚学术氛围,激发科研活力;四是要在人才引进上加大力度、迈大步伐,持续推进博士后招聘,做大后备人才蓄水池;五是要发挥学院主体作用,积极谋划学院发展“一盘棋”,提高师生满意度。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