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基础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作者 : 童南森     时间 : 2022-09-30

各研究生: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相关文件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浙中医大发〔2017〕11号)、《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联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浙中医大发〔2022〕74号)的精神,现将我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不含延期毕业及定向、委托培养研究生),港澳台地区招收的研究生不属于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范围。

二、奖励标准

博士研究生每生3万元,硕士研究生每生2万元。

三、名额分配

1.全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62名,其中博士生11名,硕士生51名

2.士生材料学院审核后,参与校级联评;

3.硕士生按学院予以分配名额,我院有5个名额

四、基本申请条件

(一)思想品德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在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公益及志愿者活动中表现突出。

(二)学习成绩

1.已完成相应阶段学习任务,学习成绩优秀,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博士研究生学位课程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

2.博士研究生在学院年级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居于前50%,无补考科目;硕士研究生在学院年级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居于前30%,无补考科目。

(三)科研能力

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科研能力主要从发表论文、出版专著或译著、主持科研课题、科研成果获奖、参加学术科技竞赛、参加学术会议、获得发明专利等方面进行考评。基础学科和国家亟需的学科(专业)申请者优先考虑。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研究生,无资格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2.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

3.休学或延期毕业期间;

4.所修课程成绩有不合格者;

5.学院认定的其他情形。

(四)博士生参加校级联评须在上述(一)至(三)的基础上,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等方面至少取得一项标志性业绩,详见附件3

五、评审程序

1.学院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小组,组织开展全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推荐工作。

2.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材料汇总表》(附件2科研成果及获奖证书等有关书面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论文须提供封面+目录+正文,SCI论文须附检索证明。

3.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核实申请研究生的具体情况,组织公开答辩评审会,确定学院获奖硕士生及参加校级联评博士生的推荐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4.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向研工部报送相关材料。

六、争议及仲裁

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结果有异议的研究生,可在学院公示阶段向所在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应及时研究并予以答复。如研究生对学院评审委员会作出的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在学校公示阶段向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

七、申请人材料报送要求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1)纸质稿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和电子版。该表填写须认真准确,申请理由充分,纸质版所有签名必须由签字本人手写,表中基层单位意见由学院填写,培养单位意见由学校填写。

2.《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材料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并附申请材料复印件。申请人材料汇总表将作为评审依据,请申请人务必准确填写。

3.申请人于10月8日17:00前将附件1、附件2电子稿发送至邮箱:wt18356052074@163.com,(邮件标题:博士/硕士+姓名),硕士研究生还须准备好5-8分钟答辩PPT,纸质材料交至研究生教育办公室15219-1。联系人:童老师,联系电话:0571-86613775。


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材料汇总表》

附件3:《浙江中医药大学关于印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联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