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4-28

一、竞赛背景

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医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培养,提升医学生临床思维、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基础医学赛道选拔参赛队伍,特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基础医学技能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竞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学科竞赛基地

三、参赛对象

临床医学、儿科学、医学影像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康复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等医学相关专业(含本部和滨江)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在校本科生。获得过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类、挑战杯、“互联网+”等省级、国家级三等奖(铜奖)及以上的作品及队员不得参加,一经发现,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四、竞赛内容

1. 竞赛时间:预赛20235月中旬,决赛20236月中旬之前。

2. 竞赛内容:包括基础医学理论基础知识和操作考核,涵盖形态、机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等内容。


五、竞赛规则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根据初赛报名人数确定入围决赛人数。

1. 初赛(知识竞赛)

1)竞赛内容为解剖学、组织学、病理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知识,共100题,分值为100分,比赛时长60分钟。

2)提交之前,完成的题目允许修改答案,提交后则不可再修改,系统会自动给出成绩;不点击交卷此前的考核内容将不会保存。

3)初赛为个人赛,比赛成绩为答题得分,根据成绩高低确定入围决赛人员名单。出现同分时,用时少的选手获胜。

2. 决赛(操作考核)

决赛以团队形式进行,主要考核学生的基础医学实验技能掌握的全面性、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处理突发事件的反应性、团队操作的合作性。入围决赛学生可以自由组队,每个团队3-5人。

每个小组需完成各操作考核模块模块分别计分最后计算各小组总得分具体操作考核内容见决赛通知。


六、其他事宜

1.按决赛总分高低最终评出三等奖一等奖2,二等奖3,三等奖4

2.比赛列入校级竞赛项目,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获奖团队将择优推荐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基础医学赛道

BD7CB

1 大赛报名二维码

请同学们踊跃报名比赛202355日中午12:30之前完成报名信息填报,并提交。

报名信息提交显示的二维码用于扫码加入大赛微信群。

如有不明之处请至滨文校区15309,咨询方燕老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