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21级博、硕士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信息写入及研究生证遗失补办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时间 : 2021-11-05

各班级负责人、及所有相关在校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管理与规范,配合实名制购票的实施,请各年级认真组织完成2021级研究生的信息写入统计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请以班级为单位,组织2021级博、硕士研究生认真填写研究生证的相关内容,填写不得有误、不得涂改;“家庭所在地”请精确到县(或区)要与生源所在地住址一致,乘车区间必须填写离家最近的火车站站点规范名称(可在附件1《火车站站名字典》中查询)。若因个人信息填写错误造成无法购票,责任自负。填写完成后,请于11月12日周五中午前上交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进行审核。

2、请2021级各班级负责人将学生的火车票优惠卡信息整理在《学生信息导入模板》(见附件2)中。

3、请2019级、2020级各班级负责人统计遗失补办研究生同学信息,整理在《遗失补办学生信息表》(见附件4)中。

注意:

1车票优惠卡仅发放给生源地家庭住址在杭州市以外非定向研究生,其他学生不予发放。

(2)“家庭住址”栏必须与学生证上填写的乘车区间信息一致。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家庭住址写入为“九江”,铁总系统会根据学校位置自动生成区间“杭州~九江”设备可识别,而区间“杭州市~江西省九江市”则无法识别;

(3)每个学生只能发一次新卡;新卡内已充值,以后每年最多充值一次(即4次)。

(4)资质绑定是指学生出具自己的学生证、身份证、优惠卡,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上办理的一次学生身份核验,以核实学生身份的真实性和购票优惠资格的有效性(包括是否在读)。每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资质绑定(以证明仍然在读),之后才能享受电子客票服务。此项工作较为重要,请各位同学留意。学生自助进行资质绑定的方式详见附件3。

(5)由于优惠磁条无法补办,请同学务必妥善保管,以免消磁、遗失!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2021.11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