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滨江、萧山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举办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 未知      作者 : 系统开发者     时间 : 2014-03-27

根 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浙教工委〔2010〕16号)、《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快启 动和实施校际干部联合培训的通知》(浙教工委办〔2011〕4号)精神,经协商研究,决定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滨江、萧山片区高校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培 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完善校院(系)两级管理体制,加强学院(系)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学院院长、系主任管理能力,学习各地高校成功经验,研究解决院系在管理运行机制、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促进院系科学发展。

二、培训对象、名额

滨 江、萧山片区高校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浙江中医药大学校本部各学院(部)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均须参加,附属医院根据工作安排选派3名院领导参 加,体育部、社科部、口腔医学院办公室主任须参加。其他各校根据培训需要自愿参加,一般每校报名不超过4名,特殊需要另行商定。

三、培训形式、内容

培训形式主要包括专题讲座、校际学访、自主选学、专题讨论(案例分析)和交流汇报等。

(一)专题讲座

邀请相关专家和领导作高等教育发展趋势、高校管理体制改革、学院内部管理运行机制、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其他结合培训班主题的专题报告。

(二)校际学访

围绕调研课题,组织学员到相关高校进行学访、调研,重点学习兄弟高校先进管理理念、校院两级管理模式和成功做法等。

(三)自主选学

培训期间,开展以“四选”为内容的自选自学活动,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1.选学网络平台课程。借助“高校管理者在线学习中心”这一网络学习平台,自主选学有关专题,自主研修提高,进一步拓宽自身的知识视野。

2.选听各类专题报告。结合工作岗位需要,充分利用片区高校学术讲座资源,自主选听各类专题报告,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3.选读相关理论书籍。通过阅读有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高校管理体制改革与实践、领导者能力与素质建设等方面的书籍,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

4.选研有关工作问题。选择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

(四)专题讨论(案例讨论)

学员在集中培训、学访调研、自主选学的基础上,对所选专题或典型案例进行集中研讨。

(五)总结交流

学员围绕学习培训主题完成一个调研报告(或案例分析报告),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院(系)管理工作提出新的思路。选派学员代表在培训班总结交流会上进行交流,汇报培训成果,分享学习心得。

四、培训时间、具体安排

培训时间2012年3月初至5月上旬。具体安排见附件。

五、组织领导

培训班在省委教育工委领导下进行,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片区各相关高校党委组织部协助。成立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浙江中医药大学组织部领导担任组长,各相关高校组织部派人参加领导小组,共同负责培训班的管理工作。

培训结束后,考核合格者由省委教育工委颁发培训证书。

六、报名办法

滨江、萧山片区有意愿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高校,请研究确定参训人员,并于3月30日前将参加者名单(姓名、性别、部门、职务、联系电话)报浙江中医药大学组织部,电话:86633125 ,传真:86613648 ,电子邮箱:zzb@zjtcm.net 。联系人:董凯峰

本次培训班不额外收费,学员参加外出学访的交通、住宿费回单位报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