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关于党支部的设置方案

来源 : 未知      作者 : 系统开发者     时间 : 2014-05-21

为加强和改善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学校加强党建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对于学院学科团队(教研室)设置的指导意见及我院党建工作及党员分布的实际情况,现制定本方案。

一、党支部的设置

(一)学院党总支计划设立7个党支部。教师党支部以学科团队及教研室的设置为基础下设党支部5个,以中医临床基础团队为基础建立一个党支部,以方剂、医史 教研室为基础建立一个党支部、以中基中诊教研室为基础建立一个党支部、以形态教研室为基础建立一个党支部,以机能教研室为基础建立一个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将三个年级的博士和三个年级的硕士整合建立一个学生党支部,此外再建立一个门诊部设一个党支部。

(二)为了更好的开展党支部工作,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在学生党支部的基础上,下设各个党小组。博士建立一个党小组,硕士每个年级各建立一个党小组。

二、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支部委员会的组成

(一)学院党总支委员根据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设5个总支委员: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宣传(统战)委员、组织委员。

(二)党支部委员会均由3组成,分别为书记、宣传委员、组织(纪检)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般由教工正式党员担任。门诊部党支部书记由学院正式教工党员担任。

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按校党委按有关任职条件、资格和程序选拔任用,待条件成熟按有关规定选举产生。

三、党总支、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一)党总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政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负责制定党总支年度和学期工作要点,并组织实施。

2、参与本单位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重要事项的讨论和决定,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本单位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3、加强本单位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负责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5、协助学校党委组织部做好本单位干部选拔、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

6、负责党员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积极慎重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7、做好统战工作。领导工会分会、团总支、研究生分会等群众组织。

8、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教工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组织党员和教师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及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

2、协助行政领导完成教学、科研和管理等项工作任务。

3、负责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搞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

4、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5、处理好党支部的日常事务,按期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6、听取党员和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7、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学生党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1、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组织的决议。

2、了解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3、加强学生党员的组织观念和作风建设。提出对学生党员的奖惩意见。

4、在党总支领导下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的教育、转正工作。按时收缴学生党员党费。

5、积极指导团支部和班委会开展工作。

6、完成党总支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