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莅临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指导工作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2-03

12月1日下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莅临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爱军、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黄建波、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支部书记谢冠群进行了支部工作汇报。该支部为师生联合支部,始终坚持“支部建在学科上”,把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于2020年获得“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支部书记谢冠群表示,支部下阶段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党建+”模式,努力做到“七个有力”。随后,与会其他领导分别汇报了学院和学校的党建工作。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表示,学校在基层支部推行“双带头人”制度,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向融合、共同进步。他要求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效应,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优势转化,进一步提高支部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能力。组织部长黄爱军就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建设的传承发展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补充。

梁黎明主任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支部建在学科上”的做法和“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互促互进作用。她提到每个阶段都面临不同的历史考验,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的工作和成绩充分体现了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随后,梁主任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尤其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行“党建+”模式,鼓励跨支部、跨学科、跨部门的联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争取更大的荣光。充分调动每位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聚焦中心任务,加强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三是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扎实实做好支部的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建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和完善组织生活会制度,把基础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要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好每个党员的作用,努力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要求,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梁主任的指示和要求,保持支部良好的传统和作风,争取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方面继续走在全校的前列,也要走在全省和全国的前列,将梁主任提出的三点要求转化成为推进支部建设的实际行动。

会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储利胜、院长朱爱松要求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梁主任的指示和要求,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梁主任的指示和要求落细落实,成为更有活力、更有激情、战斗力更强的样板支部。

据悉,中医临床基础第三党支部是梁黎明主任联系的党支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