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基础医学院全体研究生,这份寒假“五个一”实践活动预告请查收!

来源 :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作者 : 童南森     时间 : 2022-01-17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阅读经典、志愿服务、母校展示、亚运宣传、社会观察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经研究决定,组织动员我院研究生开展寒假“五个一”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强国有我心向党,百年风华正青春

活动时间:2022年1月14日-2月18日

形式内容: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以研究生个人实践为主,在家庭所在地或假期常住地,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五个一”实践活动。

完成一本“百年党史”经典阅读。研究生利用寒假时间,选择一至两本经典书籍,如《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阅享书香,品味经典,体会阅读的乐趣,汲取知识的力量,用文字记录下所思、所感、所悟,并形成“读书笔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可参考学校团委官微“青春浙中医大”推荐书目(见下图)

撰写一篇“强国有我”学习心得。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思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加一次“战疫青春”志愿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学生在属地疫情管控政策指导下,参加一次家乡抗疫志愿服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医学院校专业特色,体现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进行一次“韵味浙江”亚运宣传。2022年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这是我省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浙江风采,促进浙江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韵味浙江”亚运主题宣传鼓励学生通过网络学习亚运知识,宣讲亚运精神;有条件的同学可调研家乡所在地区的亚运场馆建设情况,探索亚运资源可持续利用方案;围绕全民健身战略,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弘扬体育精神。

开展一次“筑梦浙中”母校展示。可以师生组织寻访家乡校友,传达母校问候,宣讲学校发展现状和“双一流”建设成果。研究生寒假返乡向毕业高中的师生展示学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情况,传播中医药特色文化,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

格式要求

“经典阅读”和“学习心得”板块要求材料以文字加图片形式呈现(图片不少于3张)格式标题用二号华文中宋加粗,标题下方写明所在学院、专业、班级、学号、姓名用三号楷体,正文部分用三号仿宋,28磅行距。字数不少于500字。

“志愿服务”、“母校展示”、“亚运宣传”板块要求推送材料应图文并茂,其中图片配上文字解释,图片清晰完整,大小在1M以上,有条件请尽量使用相机拍摄。鼓励同学们积极拍摄制作寒假社会实践相关短视频,视频材料格式应以AVI、MP4格式为主,分辨率需达到1920px*1080px及以上,显示比例为16:9,拍摄器材不限,拍摄画面清、声音清晰。视频材料以MP3、WAV格式为主,声音清晰。

时间要求各版块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林亮、童南森

联系邮箱xlz19980220@163.com


希望我院研究生们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挚热忱和实际行动向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