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②】我院“橘井泉香”赴杭州中医药文化宣讲义诊实践团走进中国动漫博物馆

来源 :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作者 : 童南森     时间 : 2022-07-25

为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号召,助力实现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目标,为民众提供中医医疗的便捷服务,培养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2022723日,我院“橘井泉香”赴杭州中医药文化宣讲义诊实践团携手北京同仁堂走进中国动漫博物馆开展中医知识宣讲及义诊活动。

实践团成员为馆内群众带来了夏令防暑有关的中医文化知识宣讲,尤其面向幼龄儿童及中老年群体,讲师团还用心提供了夏季养生、夏季饮食、注意事项、冬病夏治及三伏贴等知识讲解,宣讲现场吸引了众多男女老少们的目光,纷纷伫足聆听。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北京同仁堂医师们与2021届我院校友柴瑞义组成的义诊专家团队,他们通过精湛的医技和热情的态度服务于民,为群众提供号脉问诊、答疑解惑的义诊服务。

除了专家指导,还有我们“橘井泉香”讲师团成员为民众提供的三伏贴、针灸、推拿、耳穴等医疗养生服务,让群众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医治疗养生拥有的有效性、便利性与多样性。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医特色的游戏角供在场的大小朋友们参与,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民众普及中医知识,帮助学习常见中药的治疗与应用,加深群众对中医的热情和兴趣,调动孩子们兴致昂扬地参与中医药知识的学习中。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提升群众们对中医治疗和中医养生的认知度与接纳度,应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培养小朋友们对中医的兴趣,展现厚实的中医文化底蕴,为推进共同富裕建设、医疗资源共享的奋进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