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格物,以信筑研——基础医学院科研诚信专题学习与国自然申报培训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0-20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恪守科研道德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

 

 

 

01 科研诚信专题学习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国卫科教函〔2021193号),全面实行学术诚信承诺制度,凝聚坚守学术诚信的共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基础医学院于20211020日下午在15328组织青年教师进行了科研诚信专题学习,并在国基申报培训中重申科研诚信的重要性。陶方方副院长主持了该次学习,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参加。

 

陶方方副院长就科研诚信相关制度、规定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广大科研及管理人员树立红线意识,守住道德底线。在座的青年教师均表示会认真学习掌握科研诚信相关制度规范,坚守不可触碰的学术道德底线,并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02 漫谈国自然申报培训规范

随后,为增强我院教师在国基申报过程中的规范意识,提高学院国自然基金申报书的质量,基础医学院邀请在国家基金委借调近一年的黄琳老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规范的培训。

黄琳老师首先对基金评审的流程进行了介绍,着重分享了资格审查、评审等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实例再次强调申报过程中科研诚信的重要性。



在座教师与黄琳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申报就如何撰写前期研究基础、如何选择申请代码等进行了咨询,与会教师表示获益良多。

 

最后,陶方方副院长表达了对黄琳老师分享宝贵经验的感谢,并希望全院年轻教师、科研人员能更加重视国自然申请规范,注重科研诚信,提高申报质量。

 

 

 

 

 

 

近年来,基础医学院国自然基金申报数量逐步提升,教师申报中也存在各种疑惑和问题。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学院将本着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服务意识,继续开展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系列活动,切实提高教职工国自然基金申报的积极性和命中率,助力教师成长,推动学科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