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赛技能 亮风采 促成长 ——我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6-2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建设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并为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做好前期的培育工作,我院于6月17日下午顺利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说课比赛。本次本次竞赛邀请学校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来平凡、我院副院长楼航芳、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省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包括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两部分。经过前期教研室选拔推荐,共有来自10个教研室的17位教师参加院赛。今天的比赛主要是现场说课环节,参赛选手依次按照抽签顺序上台比赛,通过赛前精心准备,参赛教师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合理使用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在紧凑的五分钟里,从教材内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反思以及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充分展现了深厚的教学功底、鲜明的教学特色和独特的个人魅力,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来平凡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对今天的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参赛教师说课讲解流畅、层次清晰。同时他提出教师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要适当“留白”做到开而弗达;在思政教学过程中要“润物无声”,做到道而弗牵;在教学方法的选择上,要结合课程特点进行升级改造和集成创新。他殷切地期望老师们能坚守对教学的初心,再接再励,争取在教学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绩。

比赛根据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两个模块综合成绩高低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牛红霞、徐岚溪两位老师获一等奖,黄宏、胡梦娇、叶肖琳三位老师获二等奖,王磊、余洁茹、王晶晶、司鹏飞、杨辉和许晓莹六位老师获三等奖,姜涛、武为、黄雪莲、许家栋、柴毅和方传明获优胜奖。

最后,楼航芳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她向本次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和各教研室给予本次比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深切地感受到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和不断进步中获得的自信、从容和坚定。学院将继续做好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的组织工作,助推教师职业发展,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此次教学技能比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引导教师潜心教学,既为青年教师在专业成长过程中提供锻炼的平台,又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