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花开 魅力课堂”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一: 《畅谈课程建设与课堂创新》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0-27

为全面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打造课程、课堂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我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组织策划了“杏坛花开 魅力课堂”教学沙龙系列活动。

20221026日中午12:30,楼航芳副院长以“畅谈课程建设与课堂创新”为主题为参会教师带来了教学沙龙系列活动的首场分享。院内外线上线下近30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本科教学办副主任张倩主持。

楼航芳副院长围绕课程建设的要义,学院课程建设基础、课程与课堂、课堂创新思路四个方面,聚焦国家政策导向,结合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求和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定位,提出了课堂创新思路,为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并以《组织学与胚胎学》课程的教学组织实施为例,从“教”与“学”两方面剖析了课堂创新的必要性,阐述了大学“魅力课堂”应有的状态,提出了重塑魅力课堂的具体策略与措施。整场讲座生动精彩、引人入胜。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从师生互动、教学评价和混合式教学等方面与楼航芳副院长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咖啡与茶为略有寒意深秋带来温馨与温暖,充满智慧的思想碰撞更带来分享、交流、启迪和共同成长的快乐与激动。

青年教师钱国玲说:“好老师的课就是这么提神。这堂课让我感受到好教师要具备丰盈的专业知识和对教学的奉献精神。精心设计过的课堂应该是让学生有所思、有所感、有所悟,激发了学生的讨论和交流,在交流中又深化了认识。”

本科教学办缪丽莎说:“今天听了楼航芳老师的课意犹未尽,此次分享从学院课程建设基础出发,有引领,有思考,有启发,有实操。对于更新教师教学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好育人主渠道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