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形态学绘图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4-28

一、竞赛背景

为了促进医学生对于形态学各专业知识点的学习与巩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认知力、想象力、审美能力、比较分析和创新思维能力,达到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位一体培养目标,特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形态学绘图作品大赛。本次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二、竞赛宗旨

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培养,尤其注重想象力、创新思维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科竞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学科竞赛基地

四、具体安排

1.参赛对象

全校各专业年级(往届已取得校形态绘图竞赛一等奖的除外)。

2.竞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竞赛内容

本次活动分5个组,包括《正常人体解剖学》组、《组织学与胚胎学》组、《病理学》组(含大体病理和组织病理)、《寄生虫学》组和《微生物学》组。鼓励以组织学或病理学或病原学结构为主、整合解剖学、生理学等学科知识,阐述临床、生理功能或病理生理机制的综合作品。

作品要求

(1)解剖组作品类型为手工绘画(包括临摹画、创意画等),技法不限,黑白或彩色均可,以形象、直观、生动等特点描绘人体结构与功能。非解剖组作品既可以在纸上手绘,也可以借助电脑机绘,黑白或彩色均可,而非直接通过显微镜等设备拍摄的照片。手工绘图的作品纸张大小至少为8开绘画纸(约260mm×370mm)。

(2)作品以“精准”表达所描述的结构为目的,兼顾科学性和艺术性。需附专文对所绘作品进行描述,必要时可在图内添加标注,但需附未标注原图。

(3)作品为教师指导下的个人(学生)而非团体完成,为作者原创且未公开发表或参加其他赛事,未获得过其它全国或地区奖项,作品不能涉及宗教和政治,也不能与我国文化主流价值观冲突。

(4)每人限报1件作品,署名限1位。

(5)作品上不能出现任何作者信息和作品信息;作品信息表上不能出现作者信息,只包括作品编号(组委会完成)、作品名称(作者完成)和作品用铅笔介绍(作者完成,不超过200字,要阐述作品内涵),附于作品背面,用于专家评审参考。

(6)纸质作品需要扫描成电子版。电子版作品指定为PNG或TIFF格式。扫描方式为扫描仪或手机扫描全能王APP,要求扫描的电子版作品效果清晰,质量好,便于初评使用。

3.竞赛规则

大赛由形态学相关学科专家和教师担任评委。专家根据评分标准(见附件表3)进行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参赛作品的最终得分。

4.竞赛安排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15日。2023年5月25日前,完成各类作品的评审工作,并根据最终得分确定奖项,举行颁奖典礼。

5.报名办法

5月15日前请将纸质作品、电子版作品及信息表和汇总表(见附件表1、表2)按参赛分组报送至各组负责老师处。各组负责老师联系方式如下:

(1)《组织学与胚胎学》组

陈迎春老师,滨文校区4123办公室,514298318@qq.com。

(2)《病理学》组(含大体病理和组织病理)

章科娜老师,滨文校区4227办公室,zkena@163.com。

(3)《寄生虫学》组

崔新洁老师,滨文校区4328办公室,506329142@qq.com。

(4)《微生物学》组

崔新洁老师,滨文校区4328办公室,506329142@qq.com。

(5)《正常人体解剖学》组

孔晓彬老师,滨文校区4123办公室,643327135@qq.com。

富春校区纸质作品提交或是报名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毕晓晨老师,15988144889。

6.奖项设置

根据每组参赛作品的最终得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优秀作品将留存在相关媒体进行宣传,并择优推荐参加更高级别竞赛。

7.注意事项

(1)参加竞赛同学报送电子版资料后需及时关注邮箱,因疏忽导致未能及时获取组委会发送的资料补充通知而造成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2)作品报送需杜绝出现以下问题:

①未按通知要求提交作品纸质稿和电子稿,仅报送纸质版或电子版,或未按规定要求提交。

②报送的电子版不完整,缺少作品图片格式扫描件,缺少完整的作品信息表、汇总表等word或excel表,或将图片放入word文档中报送。

③作品纸质版与电子版不是同一个选手。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