兢兢基础人,灼灼展芳华 ——我院教师在校青教赛中获佳绩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3-30

玉琢成器,芳华初绽。2023年3月29日,学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学院中医基础理论教研室姜涛老师、方剂教研室黄宏老师获得一等奖,病原生物与免疫教研室牛红霞老师和生理教研室徐岚溪老师获二等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包括教学设计、说课、课堂展示等内容,是一项历时长、环节多的综合赛事。前期经教研室推荐,学院遴选共推荐4位教师参赛,4位老师层层闯关,凭借优异表现,从3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入围决赛。决赛以选手现场授课方式进行。比赛现场,黄宏老师循循善诱、启智明理的《保和丸》,牛红霞老师严肃认真、严谨细致的《破伤风梭菌》,徐岚溪老师师生互动,启发思考的《糖皮质激素》,姜涛老师激发兴趣、思维贯穿的《六淫-湿邪》,都充分彰显了学院青年教师饱满的教学热情和过硬的教学功底。

校青教赛自去年6月初启动以来,获得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青年教师的积极配合。学院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制定详尽的培训计划,本着“以赛交流、以赛促学、以赛带研”的目的,鼓励各学科对参赛教师就课堂教学进行交流、指导、研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备赛经验交流、一对一培训以及说课、现场授课演练等进行反复磨课。通过系列培训,学院参赛教师不断精进教学技能,提升了教学水平。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每一次比赛都是一场磨练,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成长。本次比赛虽已落下帷幕,青年教师创新课堂教学的探索之路却永无止境。荧荧之光,灼灼其华,兢兢基础人将凝心聚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也必将一路繁花!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