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科研“相亲”大会,引来心动无数

来源 :       作者 : 李超兰     时间 : 2019-10-24

为更好地服务于省重点高校、省部局共建高校建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鼓励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及团队建设,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于1023日下午在23101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研“相亲”大会,共话学术、喜牵红线。

本次会议学院十位来自不同学科的资深教授作为“相亲”嘉宾,包括温成平教授、朱爱松教授、范祥教授、储利胜教授、郑洪教授、赵筱萍教授、李松涛教授、季旭明教授、谢志军研究员、刘翠清教授。同时,会议也吸引了来自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中医药科学院等兄弟单位的诸多青年才俊。学科办梁宜主任,我院郑红斌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刘翠清副院长主持并代表学院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后郑红斌院长表示学院一直想搭建一个平台来促进老师们之间合作交流,这次别出心裁的科研“相亲”会应运而生,希望通过这次“相亲”,能让大家看对眼,并且“早生贵子”,多出成果。梁宜主任表示此次活动形式让人耳目一新,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在推进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通过此次新颖的学术分享团队发展等相关问题上的广泛交流和沟通,对加快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和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有重要意义。温成平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个促进开放、包容和学科交叉的大好机会。温成平副校长更是表示,自己作为基础医学院的一员,感谢学院支持和帮助的同时,定将带领中医临床学科及团队全力以赴致力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工作。


学术推介环节大咖云集,十位特邀嘉宾均针对自己团队的研究内容,成员情况,团队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咖们的学术方向,学术亮点,团队阵容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相亲”嘉宾幽默诙谐的语言让现场笑声不断,与求贤若渴的大咖们零距离的接触让在座的老师欢欣鼓舞。

最后的自由交流约会环节则是“相亲”大会的重头戏,话学术,牵红线,三五成群,场面热闹而温馨。老师们积极主动地交流研究方向、学术理想、团队建设,大家交换了自己的想法,倾听了彼此的心声,前辈的指点更是醍醐灌顶,收获颇丰。

在这场科研“相亲”大会上,有老师解开了困扰已久的学术难题,有老师找到了豁然开朗的研究方向,有老师寻到了答疑解惑的学术导师,有老师觅到了“一见钟情”的学术团队,有老师敲定了自己的“心动男/女生”!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更好地强化学科专业间的相互交叉与融合,营造了活跃的科研氛围,展现出学院强劲的发展势力。

A2BE7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