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论坛|青年教师如何开启科研之路?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1-09

2022119日晚,基础医学院青椒会承办2022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的首场科研沙龙活动,主题是“青年教师如何开启科研之路?”。本次科研沙龙活动邀请基础医学院何志兴研究员、赵婷副教授和王蓉芸博士后主讲,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陶方方主持,吸引了全校数十名新教工参加。

何志兴研究员分享的题目是“中医药科研工作中的几点体会”。他先讲述了高校教师为何要做科研,再结合自身项目申请和科学研究的经验,讲述如何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更快更好地跨入中医药科学研究领域,最后他还重点向大家推荐了浙中医大〔202254号文件,强调了融入团队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赵婷副教授分享的题目是“一名青椒的平凡之路”。她主要从做好合理规划、积极参与活动、明确研究方向和熟悉各类政策四方面展开,讲述如何在教学工作之余挤出充足的科研时间、如何利用学校、学院的国基金申报培训完善自己的国基金和如何在入校后尽快确定好自己的科研方向。

王蓉芸博士后以“苦中作乐的小青焦”为题,从如何适应临床研究到基础研究的转变,到如何立足自身专业开展有意义、有创新的科研,以及如何在日常科研失败中及时调整好心态勇往直前,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博士后入站以来的心路历程。

三位主讲人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主要就非医学专业怎样快速融入中医药科研,如何有效利用好基金申报培训会有效提升自己基金文本质量,如何开展学科交叉谋求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邀请的主讲人既有专职科研岗,也有教学科研并重型岗和博士后,分别从三个角度帮助大家讲解如何快速找准自己的科研方向,融入团队,为青年老师们带来了启发和动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