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消防安全,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记基础医学院召开消防、实验室安全专项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4-26

为了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426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在15328召开了消防、实验室安全专项会议及相关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本次会议由陶方方副院长主持,朱爱松院长出席,各基层机构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负责人30余人参加。

首先,陶方方副院长指出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是保障师生正常工作、学习的重中之重务必要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并给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从火灾相关基础知识、常见消防器材、逃生方法、应急预案等方面展开,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除消防安全外,她还强调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务必遵守相关规范,落实双人双锁制度,危化品领用登记记录等。

随后朱爱松院长指出个人安全不仅与消防、实验室安全密切关联,同时还涵盖了人身财产、网络信息和心理健康等。朱院长指出作为一名教师要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培养预判风险的能力和谋求战略主动的理念同时,朱院长又从导师的角度希望学院教师不仅是研究生的科研指引者,更是学生人生路上的温暖陪伴者,以融洽的导学关系推进学院科研发展和学生培养。最后,朱院长与各机构安全责任人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合力筑牢学院的安全之基。

在座教师均表示本次培训受益良多,务必要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培训强化了学院教师的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自救技能,为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友情链接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邮编:310053

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本科教学办0571-86633132;研究生办0571-86613775

Email:jcyxy@zcmu.edu.cn 

Copyright © 2018-Now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