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基础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文明岗 > 创建活动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专利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基础医学院“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专利申报培训会

为拓宽全院师生科研思路,鼓励专利申报,督促落实专利授权,基础医学院于202149日邀请了浙科专利事务所所长吴秉中专家前来讲座。讲座由陶方方副院长主持,浙科专利事务所沈渊琪主任以及院内外师生共四十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吴秉中专家是浙科专利事务所所长、全国星级专利代理师、诉讼代理师,先后在浙江省科委成果处、浙江省专利管理处、浙江省专利事务所、浙江翔隆专利事务所工作,参与了浙江省专利法实施前夕的普及宣传、省专利管理和代理机构地筹建工作。20033月至今在杭州浙科专利事务所工作,担任所长职务。长期从事专利管理和专利代理工作,具有扎实的知识产权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现为浙江省和杭州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

15DF4

 

 

当日下午,吴秉中专家作了主题为“医药领域专利申请的思路与实操”的讲座,讲座上吴秉中专家从专利申请规定、类型、创造性、挖掘方法等多角度进行报告,其间穿插了多个医药类专利申报案例,详细生动地对专利申请思路进行了讲解。申请什么、怎么申请、如何准备,疑惑一一解答,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7A15

 

 

近年来,学院专利授权数量逐步增高,学院也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正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学院将本着“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服务意识开展“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切实提高教职工科研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和高能力的科研队伍,努力提高我院专利工作及成果转化的综合能力。

Copyright © 2018-2022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Email:jcyxy@zcmu.edu.cn 

联系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