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网站!

联系我们 | 学校主页
基础医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巾帼文明岗 > 创建活动 > 正文

本岗牛红霞主任开展实验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10:3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基础实验技能是科研工作的基石,为切实提高学员的实验技能短板,本次培训在开展前对全院师生的培训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本次培训选取培训需求量较高的实验技术开展,主要包括高温高压类仪器使用和实验室生物安全、DNA/RNA的提取及扩增技术、荧光定量PCR实验技术、细胞传代培养和转染实验技术、Western blot实验技术、小鼠脾脏淋巴细胞分离及流式细胞分选鉴定技术、质粒提取/质粒转化实验技术等。

616日上午830分,实验技能培训活动正式启动,陶方方副院长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讲话,她强调这次实验技能培训的开展是为了帮助师生解决科研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能够尽早的开启科研实验工作,尽快的提高实验技能。同时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务必抓住学习机会提升技能;二是树立规则意识,尤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务必拉好红线,警钟长鸣。

这次培训将理论知识和实操实践相结合,在基础理论传承创新研究室主任牛红霞副教授的带领下,实验室老师讲解相关实验原理和实验流程,并且全程手把手示范实验操作。

本次培训共有60余人次参加,现场培训气氛热烈,经过为期三天的实验讲解和实际操作,师生们纷纷表示实战操作的培训让他们收获颇丰,补齐实验技能短板的同时,也点燃了他们的科研热情。



Copyright © 2018-2022  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 版权所有      Email:jcyxy@zcmu.edu.cn 

联系电话:党政办0571-86613609  科研与社会合作办0571-86613770  研究生办0571-86613775